党团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党支部举办“中华民族的​百年沧桑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20191015日下午,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王均教授面向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堂《中华民族的百年沧桑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主要教育党课,全体党员聆听学习。

学院党支部领导班子王均教授讲党课

王均教授通过回溯国家近代百年沧桑发展,引导大家反思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纵观近代史,从清政府的思想腐朽、太平天国运动农民阶级的局限性、国民党无法统治和兼顾好广大底层社会人民的利益,一百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的执政理念、高超的领袖智慧,始终代表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党员们在认真听党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从近百年奋斗历程中,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图/文 肖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