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聆听院士研讨课 识见生物医学材料-王迎军院士开启《生物医学工程与人类健康》系列研讨课第一课

2019109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席科学家王迎军教授在广州国际校区D3-d202开启了《生物医学工程与人类健康》系列跨学科、开放式研讨课第一课-《生物医学材料概论》,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座无虚席。

王院士开讲《生物医学材料概论》

王院士首先概述了生物材料发展现状与趋势,介绍了国内和国外生物材料研究现状和生物材料产业的发展状况,最后王院士以骨修复作为研究案例来阐述生物材料的研究过程。研讨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向院士提问,王院士的精彩回答,也赢得阵阵掌声。


同学们积极提问

《生物医学工程与人类健康》是一门跨学科、开放式系列研讨课,涵盖专业基础、前瞻研究、临床应用及产业发展,探究生物医学材料、组织工程、纳米医学与药物递送等专业领域,此研讨课汇聚了两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及海内外高水平学术大师,旨在提高学生的认知和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人才。(通讯员 肖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