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杜金志特聘研究员获2019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19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揭晓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00项,共来自196家单位。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学科杜金志特聘研究员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其资助项目“高分子纳米药物载体材料”获得120万元的基金资助。

转载“青塔”发布的统计结果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是国内重要的两个青年科学人才指标。2019年度我校共四人获得此项目,均获得120万的基金资助。(图/文 肖颖琪)


简介:

杜金志,男,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杜金志研究员分别于2006年7月和2011年12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5月赴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10月加入华南理工大学。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纳米药物载体、肿瘤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Acc Chem Res、PNAS、JACS、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Nano Lett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他引近3500次。通讯/第一作者论文中,6篇入选ESI高被引,单篇最高他引近600次。主持基金委面上项目、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入选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目前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青年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