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双一流”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学科群建设中期专家评议会

2019725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双一流”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学科群建设中期专家评议会在B12-318会议室举行。本次评议会的专家组由北京大学“国家杰青”王凡教授作为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荣斌教授、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等校内外7位专家组成,学校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副处长付晔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来参加此次评议会的校外专家表示感谢。学院王均院长作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学科群建设的中期自评报告。

双一流”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学科群建设中期专家评议会


王均院长作中期自评报告

王均院长从生物医学工程和生命科学学科群的当前建设情况、学科群建设符合度和达成度、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学院依托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医学及相关学科力量,扎实推进实施一流学科群建设,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同时,王均院长分析了学科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发展为契机,引进高水平人才,完善学科群的进一步建设。

专家组提出建议与意见

评审专家首先肯定了学科群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缘优势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契机,在国际化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工程技术转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和当前建设成绩,专家组针对目前学科群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及针对学科评估的各项量化指标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和建设瓶颈提出建议和意见。

此次中期专家评议会为生物医学工程与生命科学学科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也促进学科群进一步的建设和完善。(图/文 肖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