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科研梦想启程啦”


2019714日至16日,我院联合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组织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过招募报名的层层选拔,迎来了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32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此次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由学科科普和专家学术报告、圆桌会谈、实验室体验、导师面对面畅谈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等活动组成,促进了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

入营报到

开营仪式和专家学术报告

714日下午,本届夏令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B2-101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学院教学负责人付晓玲副教授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以“我们拥有什么”、“为什么选择我们”等五个问题详细为营员们介绍了目前学校办学实力、学院的学科布局、学院导师研究方向和一流的科研环境,特别强调学院在广州国际校区未来发展趋势。杜昶教授、高平教授、谢华锋特聘研究员和高彩月博士分别从仿生骨修复材料研究、肿瘤及干细胞代谢、干细胞及表现遗传学、慢性疾病等学术角度出发,为营员们带来了学术盛宴,也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角度出发,给营员们提出选择导师、实验室和如何安排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建议。导师们解答细致幽默,气氛活跃,与营员的活跃互动一直延续到晚上的“圆桌会谈”。

营员们热烈提问

圆桌会谈

大合影

715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仪器中心、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和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专业实验平台。经过实地参观,让大家在科研梦想启程之初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和经历。下午,营员们分小组进行了面试和能力考核。

实验室体验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经过紧张的面试,716日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为此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营员们全方位、深层次、近距离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研究院及学科,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能有幸加入学院和研究院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