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王迎军院士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201979日,亚太材料科学院(Asian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APAM)网站公布了在新加坡举办的2019年亚太材料科学院理事会与院士代表大会的两年一度的院士选举名单,我校王迎军院士成功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截图公示名单


今年的选举基于院士们在基础、应用、产业化或教育等方面做出的颠覆性创新结果,共产生新院士32名、副院士12名,其中包含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大陆有15人当选院士,4人当选副院士。

王迎军院士

王迎军院士40来一直从事生物材料研究与工程化工作,在骨、齿、血液净化、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材料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通过长期研究,王迎军院士提出并建立了材料“生物适配(Bioadaptability)”理论雏形和“生物应答”新理念,发明骨再生修复材料仿生构建系列技术,多次引起了国际生物材料界的广泛关注。王迎军院士多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教育部自然科学广东省技术发明等各类科技奖励10余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7项,成果转化企业获III类产品注册证7个,推动6个企业上市,为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文 肖颖琪)


亚太材料科学院简介:

亚太材料科学院是1992年成立的国际组织,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新加坡等12个会员国和地区,主要针对各国和地区对关键材料的需求,促进各国和地区单边及多边交流与合作。截至2019年,亚太材料科学院现有院士(初期称Member,后改称Academician400余人,中国大陆先后有102人(含本次15人)当选,当选者半数以上为我国的两院院士。为了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2017年开始设立副院士,目前为止共有24名副院士,其中中国大陆有8人(含本次4人),详见http://www.apam-ma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