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2018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出炉——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排名大幅提升

日期:2018-11-01

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于2018111日正式发布。排名榜中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排名共有45所大学上榜,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位列三甲,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较去年排名大幅提升,名列第二。

完整排行如下:

附:关于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为了对高校各个学科的水平和发展态势进行分析,软科于2015年开发了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该系统使用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3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数千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再次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的指标和数据,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的目的是用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查看“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所有学科的排名榜单、排名方法、指标数据等更多信息,请长按识别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软科”,在对话框中输入“中国学科”。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