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自“新”满满,携手向前|自动化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班会与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2-09-10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6日,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五山校区33号与34号楼、国际校区F3教学楼开展新生班会与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平、副院长俞祝良、党委副书记郑文杰、副院长罗家祥、王孝洪、学工办主任申宏宇深入新生班会、寄语新生,各年级班主任与辅导员参与新生班会。

各班班会由班主任与临时班干主持,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依需开展班团委选举。教室里,同学们幽默的自我介绍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破冰小游戏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学院领导的深切寄语让新生备受鼓舞。班会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共同合影留念。

在本科新生班会现场,王书记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深切问候新生,嘱托新生要团结班级与宿舍同学,主动融入学校、学院,利用好丰富的学习与实践资源,打好专业基础、练就专业本领,不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有目标、有规划地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22级自动化创新班
 
22级自动化类1班
 
22级自动化类2班
 
22级自动化类3班
 
22级自动化类4班
 
22级自动化类5班
 
22级自动化类6班


在硕士新生班会现场,王书记首先祝贺同学们来到自动化学院开启自己新的研究生生活,也提到了在国际校区学习科研会遇到的一些不便,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多与导师进行沟通,学校与学院也将尽力帮助大家克服遇到的困难。同时,王书记勉励大家,在课余时间要珍惜各班同学在一起生活的时光,过好在国际校区这一年的生活,为未来回到五山校区的学习打好基础。

 
王丹平书记讲话
 
学院领导深入新生班会
 
22级学硕1班
 
22级学硕2班
 
22级专硕1班
 
22级专硕2班
 
22级专硕3班
 
22级博士班及本硕连读创新班


在博士新生班会现场,王书记激励各位博士新生要充分利用学院的科研资源,扎扎实实做科研,提高科研效率,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2022级研究生年级主任田联房教授提醒新生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初期尽快转换角色,切勿沉迷游戏,尽快调整适应自己新的学习工作节奏,产出更高质量的优秀成果。

 

新生班会结束后,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其中,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专业教育与教务工作介绍。副院长罗家祥介绍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课程体系、培养要求等,勉励本科新生成为知识扎实、品质优秀、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人才。本科教务郑霞介绍学生教务工作,带领新生了解常用信息网站、课程修读、学生手册等教务信息。专业教育与教务工作介绍帮助同学们认识专业、认识课程,更好安排接下来的课程学习。

 

此外,研究生各班组织新生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在线课程,共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本次2022级新生班会与入学教育第一课的顺利开展,激励新生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勇于探索前进方向。更增进了新生与同学、班级及学院间的认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促进学院与班级间的沟通联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愿2022级新生各班团结协作、共同奋进,与学院一道,为自动化学院的美好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