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海波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1-12-17


报告题目:无人机导引与控制若干问题探讨


日期:2021.12.21

时间:19:30-20:30

腾讯会议号:979-660-534

会议密码:707133


报告摘要:

  无人机系统的控制与目标导引,是自动控制领域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报告围绕机动目标追踪控制,工业无人机应用,多无人机协同与对抗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阐述智能无人机系统的意义与挑战,为下一阶段的相关研究指明一些可能方向。


报告人简介:季海波教授,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力学与机械工程系,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任教。季海波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非线性控制及应用、飞行器导航与控制。在国内外主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季海波教授担任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及运动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自动化学报》编委会委员等职。

主持人:刘伟  教授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与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