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和学生请假事项的通知

2020-11-13

各位师生:

       疫情防控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确保学院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因外出感染引发聚集性感染疫情,现就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假报备规定

1. 教职工请假流程

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离开广州,出差或因私外出等的,须如实填写、提交《教职工离穗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2. 学生请假流程

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全日制在读学生请假外出超过1天,即外出当日不返校住宿或外出多日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研究生填写附件2,本科生填写附件3),研究生需征求导师同意,本科生需征求家长和班主任同意,经学院审批后方可外出。未报备而擅自离校,将按相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或违纪处分。

二、有关要求

1、疫情防控期间(尤其是节假日放假期间),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疫情期间没有工作需要和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得外出;除非必须前往,原则上不到中高风险地区。

2. 经请假报备外出的教职工和学生,外出期间必须严格自身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并及时、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

3. 请假期间需妥当安排工作和学习,返回学校后要及时销假。

4. 外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人员,必须按要求进行集中或者居家隔离,做好健康监测。

5、如有教职工、学生或同住亲属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与中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有密切接触等情况,每日须及时、准确填写《当日从外地返穗教职工或亲属情况登记表》(附件4)并于当日中午11点前发给qiaolianzhi@scut.edu.cn

6. 必须按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外出请假报备规定,因瞒报、漏报、缓报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

 

附件1:教职工离穗申请表

附件2: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请假外出审批表

附件3: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请假外出审批表

附件4:当日从外地返穗教职工或亲属情况登记表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112

附件1:教职工离穗申请表.docx

附件2: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请假外出审批表.docx

附件3: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请假外出审批表.docx

附件4:当日从外地返穗教职工或亲属情况登记表(自动化学院 XXX).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