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区云比赛(广州赛场)暨“人工智能未来创新实验室(花都)”揭牌仪式在广州花都举行

2020-08-17

  2020815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区云比赛(广州赛场)暨“人工智能未来创新实验室(花都)”(以下简称未来实验室)“5G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5G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花都的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内隆重举行。

 


此次揭牌,系华南理工大学、普华灵动及中国联通三方在战略上达成合作的有效实践,是响应国家推出的“5G”“人工智能教育”“新工业”等新基建的有益探索,是实现三者深度融合的积极探讨。

花都区中小企业局局长吴军平、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罗家祥、华南理工普华灵动人工智能未来创新实验室常务主任陈安、广州联通政企部副总经理陈英、广州联通花都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黎达宇、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昶、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祖基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参赛队伍师生参加开幕式。

据悉,“未来实验室”由华南理工大学在与普华灵动多年合作基础上主导提出,与普华灵动进行校企共建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共同进行相关课题研究、相关成果落地,推动以“人工智能+教育”为基础的“智能教育”的向前发展。

“5G创新中心”是普华灵动与中国联通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共同提出共建5G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联合创新中心。中心紧跟国家新基建的战略布局,积极推进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从聚焦工业运用场景,把先进技术转化为切切实实的生产力。此次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合作更是对“5G+人工智能+教育”的未来三方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