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陈以农教授来院交流

2019-12-20

1219日,应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陈以农教授到访我院,并以“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和机器人应用”为主题,给自动化2019级创新班学生作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以当今最热门(cutting-edge)的科技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由来及应用。讲述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结合,譬如语音操作的两足机器人、自动导航的四旋翼飞行器等。讲座后,陈教授给学生代表答疑,并与学生代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参加讲座的学生认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及科技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附:陈以农教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ASU)物联网及机器人教育实验室主任,计算,信息,与决策学院主任讲师、博士生导师。服务计算与机器人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近年来在服务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方面拥有大量研究成果。设计并主导开发了物联网与机器人的可视化编程语言平台VIPLEVIPLE被广泛用于高中及大学的计算思维和计算机导论课程。以第一作者撰写中英文专著及教材10余部,在IEEE Transaction on ReliabilityIEEE Transactions on Education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Simulation Modelling and Practice, IEIC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and Systems等国际期刊以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其中SCI检索论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