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业成不忘初心 广发期货董事长回馈母校 为师弟师妹讲授《金融衍生品数据分析及实践》课程

2019-10-31

109日晚,怀着一颗感恩的初心,我校自控系81级校友、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萍返回母校为师弟师妹们讲授《金融衍生品数据分析及实践》课程并举行签约和开班仪式,助推母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满生,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俞祝良教授、团委书记徐红老师出席了仪式。

签约及开班仪式

      据介绍,《金融衍生品数据分析及实践》是广发期货有限公司与自动化学院共同打造的融合企业优势与学院学科优势的课程项目。该课程将以期货市场为例,详细介绍期货和期权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结合期货市场的具体应用讲授如何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交易效率,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知识应用的新平台,培养同学们多方面的技术能力。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满生致辞


活动中,罗满生总经理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校企合作的期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金融衍生品数据分析及实践》课程学习到更多新的知识,在新的领域中提升自我。

学院副院长俞祝良教授发言

副院长俞祝良教授对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广发期货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校企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81级校友、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萍讲课

最后,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萍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期货职业发展路径及规划”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首先,她通过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任何事情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的重要思想。接着,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期货发展的丰富历史,指出期货具备着强大的国际化能力,能够衍生大量的就业机会。赵桂萍董事长还指出,投资市场不仅需要大量的数据考察作为支持,同时也需要严谨的专业知识。最后,赵桂萍董事长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回答了“自动控制专业与金融是否相关”、“如何将自动控制的专业知识与金融领域相结合”等问题,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