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带你去看星辰大海——心理委员的魔法和工具箱

2019-05-25

523日下午15:00,在3号楼六楼会议室,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陈昕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刘博副书记出席并致辞,学院研究生各班班长、心理委员、舍长等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陈昕老师长期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青少年动力性团体和动力性取向家庭治疗。目前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NGH催眠治疗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积极养育家长讲师、生涯规划师。

整个讲座共分为“心海浩瀚何为舟”,“心理委员的魔法”,“心理委员的工具箱”,“心理委员的自我修养”,“心理咨询中心简介”五个主题。陈昕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典型的心理现象及心理问题,并通过一些小游戏带领大家走进了心理的世界;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展开,介绍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地位和作用,通过案例讲述了心理委员应当如何处置各类问题,并对心理委员的自我修养提出了要求;同时,陈老师向大家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最后的提问环节,陈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