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2019-05-02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工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自动化学院党委于430日上午1030分在3号楼六楼会议室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到场共同观看学习。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习主席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一番话使奋斗中的青年们提振了信心,充满了动力。

  会后,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观看本次大会受益匪浅,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天,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国人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始终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手中传递,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怀念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