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汇报成绩 融入发展 我院召开2018年度学院工作大会

2019-01-14

  110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院工作大会,院长李远清,党委书记郭祥瑞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7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祥瑞主持会议。

  首先,李远清院长代表学院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李远清院长分别从党建与领导班子建设、学生思想政工作、校友会工会工作、学科建设、科研与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管理与质量工程、实验室建设与消防管理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系列喜人成绩。他指出,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中,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比2017年前进3位,位居全国第13位,进入全国前10%2018年我院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再有突破,重大项目单项经费突破3000万,全院科研经费6490万,增幅27%,创历史新高;本科生科技创新竞赛获国际级奖励21人次,国家级奖励37人次;研究生获国家级以上学术科技竞赛奖励37人次; “标杆支部”建设成果显著,实现教师支部“双带头人”全覆盖,派出教授党员为纽带,依托团队和支部的科研实力对口帮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依托关工委、教师支部深挖自动化办学历史,举行自动化办学60周年庆典大会,同时牵头成立华工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李远清院长剖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指出面临的瓶颈和契机,望我院教师齐心协力,把握契机,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郭祥瑞书记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反馈,并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委对学科发展的引导作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融合;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纪委监督作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博、副院长王孝洪、罗家祥、俞祝良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