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我院3项科技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2018-11-23

117日,广州市南沙区科工贸局在南沙科创中心举行了3项科技项目验收会议:“全自动晶圆级LED智能荧光粉涂覆机”、“面向IC智能制造的高精密显微成像检测仪与应用示范”、“高端精密制造装备中基于多镜头多传感器三维视觉检测应用研究”。项目负责人分别为精密电子制造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高端芯片智能封测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胡跃明教授、罗家祥副院长、杜娟副教授。南沙区科技局梁志伟科长、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建仓及各位验收组专家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会现场

会议期间,3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向验收专家组就各自研发的项目进行了认真、详实的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观看了研发的各项样机的现场演示。经专家组质疑、审查并认真讨论,认为各项目组已出色地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完全符合科技项目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观看设备样机现场演示

近五年来,胡跃明教授在学校和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支持下,依托精密电子制造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高端芯片智能封测装备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带领团队和学生驻守南沙科创中心,克服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各种困难,在非牛顿流体力学建模与控制、复杂精细对象视觉检测以及先进半导体封装工艺等核心技术的原始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验收会的3项研究成果不仅得到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基金和广东省应用型专项的支持,而且南沙区也给予了相关项目重点支持,项目形成了三大自主原创性智能装备产品:高速高均匀多功能智能涂覆机、超精密多功能智能视觉检测分析仪以及3D复杂外观智能检测仪等,并通过了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和小批量示范应用,对促进先进IC封装和注塑成型等产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将会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