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475名新生如期而至——我院举行系列迎新活动

2018-09-19

又是一年迎新时。96日至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约475人加入自动化学院“大家庭”,其中,本科新生约261人,研究生新生约214人。

章熙春书记来我院摊点慰问新生邱学青副校长前来指导工作

研分会同学认真组织工作新生报到有序进行


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在海丽文体中心和大学城体育馆设点引导新生注册报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开展。学院研分会及迎新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发放迎新资料、新生礼包、引导新生注册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学校党委章熙春书记、王迎军校长、余其俊副书记、邱学青副校长、李正副校长及研究生院、学工处领导也分别来我院摊点检查工作,慰问新生。

李远清院长在研究生开学典礼讲话郭祥瑞书记在研究生开学典礼讲话

刘博副书记在本科开学典礼上讲话本科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本科开学典礼现场


11日下午和14日上午,学院分别举行2018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来到现场,共同欢迎2018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院长李远清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自动化行业发展近况。他说道,在人工智能领域飞速发展的当下,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前景无可限量,同学们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敢于面对新挑战。党委郭祥瑞书记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对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系列问题进行分析和阐述,启发新生进行思考。2016级硕士梁宁欣同学和2015级本科郜泉凯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老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2018级硕士林灿光同学和2018级本科张子琪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发言,表示很荣幸加入华工,加入自动化大家庭

罗家祥副院长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俞祝良副院长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

新老生交流活动实验室老师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


910-1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术道德教育、安全教育、制度学习、班级建设、党支部组建、新老生交流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