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新突破!我院智能车队参加全国竞赛获多个奖项

2018-09-04


        8月25日,第十三届“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落幕。在众多队伍中,由我院教师陈安和邓晓燕指导的智能车队脱颖而出,斩获4个全国一等奖,2个全国二等奖,创造了自2006年参加该赛以来学院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以“人工智能引领教育和生活”为主题,设置四轮光电组、两轮直立组、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信标组等6个竞速项目,此外还设有创意组、中小学组以及室外马路挑战赛。华南理工大学首次有六支队伍进军全国总决赛,其中光电四轮组的“华工旋风队”、信标对抗组的“华工长虹队”、电磁三轮组的“华工奔雷队”、双车会车组的“华工青光队”分别获得了全国一等奖;无线节能组的“华工雨花队”和创意组的“华工冰魄队”分别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它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个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