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文明离校,从我做起

2018-07-02

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们:

曾经,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西湖上幽静的金银岛,校道上芳香艳丽的木棉花,依山向阳的百步梯……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见证了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们秉承着“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学习知识,躬行实践,用青春和汗水锤炼了人生、显耀了时代精神。

当六月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就要对这个处处充满回忆的校园说再见了。在我们即将转身背起行囊踏上新的征途之际,为华工精神的薪火相传,特向2017届全校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公物,保持清洁。


如今,穿梭在校园里,我们仍是其中的一员,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颗草木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因此,我们有责任更加珍惜这一切。大学生活四载,宿舍已成为我们心中的家,我们要保证内部物件的完好,在临别之前,让我们再打扫一遍陪伴我们整整四年的寝室,当我们最后轻轻关上居住了四年的家门的时候,请将这份清洁珍藏。

二、遵守校规,文明离校。


在华南理工大学最后的时间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不向窗外扔旧物瓶罐等杂物,爱护学校一切的公共设施。同窗数载即将离别,在挥手告别之前,请将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情谊深深地埋在心里,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地宣泄。身为华工人就应该具有华工人的高素质。

三、安全离校,有序离校。


文明离校不仅是义务,更是责任,也是一种美德。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以愉悦的心情开始新的生活。请不要让离别的伤感冲淡安全意识。

      四、珍惜友情,奉献爱心。


在即将告别的日子里,请将成长的体会和经验传承给学弟学妹们,为他们今后的成功出一份力、献一份爱。请将请将无法带走的书籍或生活用品,赠送给学弟学妹,倡导节约,留下关爱

  云山苍苍珠水泱泱,华工吾校伟人遗芳……伴随着校歌激昂的旋律,让我们青春的微笑绽放在美丽的校园!用爱拥抱社会、拥抱生活,让我们勇于担当,履行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中谱写美丽中国梦的青春乐章。

衷心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们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鹏程万里,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