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从“心”沟通--人际沟通技巧培训顺利举行

2018-05-18

陈昕老师精彩演讲游戏互动环节


刘博副书记总结讲话师生认真听讲

 

517日下午15:30,在博学楼111室,我院举办了“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从‘心’沟通--人际沟通技巧”培训会。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本科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主讲嘉宾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昕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博老师、辅导员胡冰玉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陈昕老师分析了心理咨询的性质、对象和基本原则,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开展朋辈心理咨询的工作内容,重点讲解了大学生朋辈倾听、共情等沟通技巧,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要点。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是一场集知识、技能、体验为一体的心理学教学课。

最后,刘博副书记做总结,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可以在此次培训中提升自我能力,能够识别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并及时做出正确地处理。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嘉宾简介:陈昕,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NGH催眠治疗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积极养育家长讲师、生涯规划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