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自动化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提名奖项

2018-05-11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华工学子共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2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16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奖)80余项,其中我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曾一鸣、郭堃林、郜泉凯荣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奖)12项,系我院五年来最好成绩。

特等奖提名奖证书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同时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创造条件,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在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附: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简介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部分,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每队在99小时内对一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的20602个参赛队伍,超过六万选手参与角逐。华南理工共有来自数学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十多个院系的624名同学,组成208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