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未来发展暨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2018-02-05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明晰学院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 2018129日,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学科评估反馈及学科未来发展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各方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科级干部和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远清院长针对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进行了汇报和分析,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从自身和竞争高校的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对比并分析了本次学科评估结果,指出了学院目前在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原因,也提出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建设目标和发展建议。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评估结果和学院现状对学科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就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培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祥瑞书记作了发言,对学院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两个意见:一是努力向学校争取资源,力争获得更多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引进的支持;二是进一步提炼优势学科,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引进和培养人才。

  本次会议是学院及学科发展历程中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及学科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必将有力促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