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十九大精神,迈向新时代征程

2017-10-31

mmexport1509286970090.jpg

2017年10月29日晚,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聚集在博学楼106课室,一起观看电影《建军大业》,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竞答比赛。 

mmexport1509290786885.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属于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开启又一段峥嵘革命岁月:片中四一二惨案上海街头血流成河的遍地尸体,大家暗暗握拳,或是捂住眼睛而不忍再看;南昌城里石破天惊的枪炮隆隆,大家为之自豪而低低叫好;井冈山会师的星火燎原,振奋人心;三河坝上军人们誓死如归,面对牺牲而无畏,大家都肃然起敬坐直身体。

胜利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那些断头流血、慷慨赴死的英雄们从未离开我们,英雄主义也从未走远,而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虽然没有面对鲜血的考验,但是对于不同思想的冲击、不同文化的交流,我们更是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让那南昌城头的星火,燃烧在每一个要走出历史的青年党员心里。

十九大知识竞答.jpg

 

看完激动人心的电影,两个支部对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答题PK,以支部为单位,两个支部的党员轮流两两PK,共进行了28轮比拼,最终本科一支部答对25题,本科二支部答对26题,并且两个支部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

mmexport1509290739095.jpg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同时我们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要更加团结一致,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一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