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以下为旧站栏目)

视觉SLAM基本问题与应用

2017-05-06

题目:视觉SLAM基本问题与应用

时间:201756日(星期六)下午 1530 1630

地点:3号楼六楼会议室

报告人:高翔 博士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中,将介绍视觉同时定位与建图(SLAM)系统的构成以及各模块的核心算法,包括:视觉里程计中的特征点法和直接法,后端滤波器方法和非线性优化方法,回环检测与三维重建。同时结合现在的开源方案,介绍一些应用实例,并探讨今后可能的发展方案,让SLAM初学者对整个系统有整体性了解。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翔博士简介

      高翔博士2008年就读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12年免试进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供电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机器人视觉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曾撰写过SLAM相关论文和技术博客。2017年出版SLAM专著《视觉SLAM十四讲从理论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