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以下为旧站栏目)

施耐德电气2014招聘会华南理工大学专场专访

2013-10-25

11111111111.jpg

人物小名片:
刘臣:施耐德电气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项目经理

记者:我们都知道施耐德的企业文化是care, dynamic, international和 development,很多同学对development,也就是公司能提供的发展机会和培训很感兴趣,能不能具体讲一下呢?
刘臣:我们现在已经将公司文化本土化为爱、创、进、拓,对于人才培养的培养,公司提供完善的培训体系和不同阶段的发展项目,以施耐德电气大学为例,提供了很多培训课程:线上、线下600门课程,员工可以依据自己兴趣、工作、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灵活选择。

记者:很多同学都觉得施耐德这样的500强大公司很光鲜,那您觉得公司真正的优势是什么?
刘臣:从学生的角度会觉得光鲜,但是这个理解比较片面;从施耐德本身来讲,公司从采购、生产,到物流,再到销售,有一个全面、完善、正规的一体化结构,这样就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可以从公司学到这个行业几乎全部的内容,对于个人的成长帮助非常大。

记者:很多同学纠结于读研还是工作,那么您从企业需求角度看,一个硕士学历和三年的工作经验相比,您更看重哪个?
刘臣:其实并没有一个定论,不同的职位需求不同。我们要根据一个人的个性,处事能力来判断他到底适不适合这个职位。研究生是个人的持续,继续深造固然好,但不一定成绩越好学历越高,能力就越强。我们寻找的是最合适的而不是做优秀的。

记者:您进入公司以来,工作中的体会是什么?
刘臣:两点体会比较深
1.进入公司后,感觉很舒服,公司的管理很人性化,对员工非常尊重,对本土文化也非常重视,从本土高层所占的比例之大就能明显的看出这点。
2.公司很重视中国市场,从China for China的业务针对性就可以看出很多业务都是针对中国市场,而且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预计不久后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记者:很多同学想进入施耐德之类的大公司,能否给一些建议
刘臣: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公司网站等各种方式了解公司文化、招聘要求等等;
另外要认清自己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什么岗位适合自己,只有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才有可能发挥自己的潜能,而不是盲目的跟风,认为目前什么火就做什么。认清自己后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分清哪些是先天,哪些是后天的,制定好计划,发扬优势,克服劣势,不断提高自己。(图文/薛吉星,张雍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