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杜如虚校友寄语学子:学会思考 勇于实践

2013-10-09

                                                                                   [s]杜如虚教授(左三)接受学子献花

                                                                                   杜如虚教授(左三)接受学子献花

        2013年3月30日,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杰出校友杜如虚教授来到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为自动化创新班主讲第二期“创新驱动 引领前沿”学术沙龙,拓展学生思维、增强学生创新观念。

        杜如虚以介绍自身的研究领域和香港中文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为引子,别开生面地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死与生”、“反馈”、“信仰”和“中国的学习制度”五个话题来分析控制工程的理念。他以全新的解析视角和渊博的学术造诣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里,他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杜如虚此行除了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创新班做学术前沿讲座外,还与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就2010级创新班学生科创实践培养方案进行了商谈,围绕创新班学生进入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以项目形式实践实习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