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以下为旧站栏目)

波音航空俱乐部项目组制度

2013-10-01

项目组介绍

波音航空俱乐部项目组制度是俱乐部的特色制度。项目组是俱乐部举办活动时成立的针对活动的小组,也是俱乐部举办活动的基本单位。

项目组成立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给俱乐部成员提供一个最大程度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参加项目组,参与活动的提出、策划、筹备、执行等阶段,使俱乐部的成员能够形成自己独到的大局观,独到的思维方式,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锻炼,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项目组成立:

项目组根据活动而定,小型活动、日常活动直接由部门负责,中、大型活动需成立项目组来负责整个活动的筹备与举办。项目组的成员由各个部门的主管、干部自我推荐,自由选择,经过各自部门的部长同意后方可加入。

每学期举办的大型活动需在开学初确定,活动可以由干部、主管向部长提出建议或者部长自己思索,每个部门确定活动后拿出活动前期的方案交给主席团,须注明活动的目的以及想要达到的效果。主席团开会讨论,最终决定举办什么活动,在主席团发布正式决定前必须和部长们商议,超过2/3部长同意后方可按计划成立项目组。

中型活动可在开学后第一个月内由各部门提出,由主席团决定是否举办。如要举办活动,则成立项目组。

项目组构成:

项目组分为:负责人、统筹组、宣传组、后勤组(或联系组)、现场组

Ø 活动的所有事项统筹组都需主动申请负责人的审批,在得到同意后方可执行。包括方案、传单、海报、宣传语、预算  等等

Ø 统筹组和三个小组都要选出一到两名组长

Ø 统筹组领导并协调三个小组

Ø 活动各个阶段策划分别由三个小组来完成,最后由统筹组整合修改。例如,现场组负责招新宣讲会及面试的策划。

Ø 三个小组分别负责活动各个阶段中属于自己职责的全部事情,可调用整个项目组人力

Ø 统筹组的每个人都必须具体负责管理三个小组中的一个,并带领该小组做好组内工作

Ø 项目组的会议记录由秘书部安排,考勤由人力部管理,统筹组要把握活动的各种情况

项目组人员组成架构

组别

负责人

统筹组

宣传组

后勤组

现场组

北校活动

主席团成员

正副部长

主管

南校活动

正副部长

主管

干部

项目组任务:

各小组负责的阶段

组别

统筹组

宣传组

后勤组

现场组

负责的阶段

整个活动

前期宣传工作

摆摊、物资申请、联系

现场安排

项目组的任务一是能够按照俱乐部的计划成功完成俱乐部确定的活动,二是给那些想锻炼自己能力的同学一个提升的机会。各个小组除了完成基本任务,还需要按照活动要求完成分外的任务。各个小组的基本任务如下:

负责人:负责人要监督整个项目组的活动进程,不直接参与项目组活动,但要求对活动的进程与流程有清晰的了解,负责对活动方向、策划的把关、工作的审批以及陪同项目组去联系老师和其他学生组织。通过会议或其他形式来指导统筹组成员,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掌握活动进度,适时向主席团汇报

统筹组:带领各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领导、监督整个项目组完成活动,对组员作出合理的安排,对各组内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要认真考虑并且积极回应。及时向负责人汇报活动进度及问题。

宣传组:负责前期整个宣传事项的策划与实施(不包括摆摊),包括宣传策略、方式、内容,并且记录在案,对活动进行全面而有力的宣传。除此之外还要负责海报、传单、横幅以及网络宣传的动作。期间可以合理调度其他各组人员

后勤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物资和申请事宜,并负责摆摊部分的活动策划和安排,以及整个活动的联系工作,做好活动的全方位沟通。注意:每件物资都要有记录,新购物资要得到项目组负责人的批准,并且保留有效发票。期间可以合理调度其他各组人员。

现场组:负责现场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确保活动有序进行,确保现场活动的质量,以各种有效方式来展现俱乐部的良好形象。期间可以合理调度其他各组人员。

项目组活动流程

项目组一般于活动前一个月成立。第一周要完成活动基本策划的编写工作,对应的要完成确定活动方向的确定,基本活动形式的确定;第二周要完成详细的活动主策划编写工作、宣传策划的编写工作、现场策划的初稿、重要联系人的确定以及活动场地的确定,最重要的是完成活动的场地申请工作;第三周要完成活动物资的列表,联系各个联系人,按照宣传策划逐步开展宣传工作;第四周要完成活动物资的准备,详细的现场策划,所有联系人的再次确定,完成宣传工作,并且对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一次模拟,最后成功举办该活动;第五周要完成活动的总结以及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