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招生专业

艺术学院目前设有3个本科专业:


(一) 音乐学(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坚持培养走社会主义道路,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具有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音乐理论人才。通过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较全面、扎实、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提高分析、理解、阐释各种不同风格、不同体裁作品的能力,具备较强的论文写作水平。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艺术院校、出版社、音像公司、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编辑、音乐评论、音乐管理与策划等工作。


(二) 音乐表演(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所含方向:
1. 声乐演唱
坚持培养走社会主义道路,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具有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声乐表演专业人才。通过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较全面、扎实、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分析、理解、表现各种不同风格、不同体裁作品的能力,具备较强的演唱和驾驭声乐作品的能力。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艺术院团、艺术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表演、组织、教学、研究、音乐管理与策划等工作。
2. 器乐演奏

培养紧密与市场需求接轨、适应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需要的演奏人才与创作型人才,通过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学生能够较全面、扎实、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演奏技巧。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系统、演出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广泛就业。


(三) 舞蹈学(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塑造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需求的、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的舞蹈艺术人才,培养能够在专业表演艺术团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教育系统及其它相关领域的表演、教学、组织、策划和管理等工作的舞蹈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一、音乐学专业:①音乐史论②音乐理论
专业课程: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民族音乐概论、音乐美学基础、音乐学概论。
专业基础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复调、配器、作品分析、钢琴等。

二、音乐表演专业:①声乐演唱②器乐演奏 (西洋管弦、钢琴、民乐

专业课程:演唱、演奏、合唱、合奏、重唱、室内乐、二十世纪音乐演奏风格、音乐文献、表演基础、形体、声乐文献、外语语音等。
专业基础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民族音乐概论、作品分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钢琴等。

三、舞蹈学专业:①中国民族民间舞②古典舞
专业领域课程——舞蹈基础训练(含芭蕾舞基训、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基础训练、古典舞身韵(含徒手、水袖和剑等);东方舞、舞蹈剧目、舞蹈编导、舞台艺术(戏剧)表演、现代舞、代表性舞蹈等。


学科基础课程——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论、民间舞蹈文化、舞蹈作品赏析、艺术概论、美学基础、民族音乐概论、基础乐理、数码钢琴等。

实践课程——舞台表演实践、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创作采风等。











© 2018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 /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