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档案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顺利举行
 

113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和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领学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有关精神,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晋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和领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高等教育对国富民强、经济发展、人的发展的重要意义。

    他要求,一要抓住根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抓住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全面对接人才强国战略;三要抓住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牢牢把准“十四五”发展规划新目标,牢牢抓住学校广州国际校区这一新引擎。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学城校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集中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学习纪录片《人民情怀》。蒋红健、马燕婷、瞿楠香等档案馆党员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感想,表示将结合岗位职责、结合档案信息化技术助力传统档案的收集、整理、利用工作等民生工程,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文/戴晶晶 图/大学城管委会 郑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