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档案馆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学习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以及管理干部、管理员队伍的网络安全管理基础与技能,2022年6月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档案馆作为一个与档案信息化工作紧密融合的单位,积极响应学习号召,在本单位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学习培训活动,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内容包括:(1)院士开课啦:沈昌祥院士《修筑网络安全的万里长城》;(2)我被通知在“挖矿”?! 莫慌,按照指引来操作;(3)反“挖矿”复习范围全汇总!“全校统考卷”干货都在这里;(4)生活中的密码(最新版);(5)数据安全法精要解读(上);(6)数据安全法精要解读(下);(7)反诈之“钓鱼邮件”,教你几招轻松识破v3。

  截止目前,档案馆全体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均按时保量完成学习目标。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自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升了网络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