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晋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
 

2022727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副校长晋刚作为经验交流单位中唯一的高校代表,现场参加了省委主会场的会议。


会议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陈宇航主持,他同时还作了全省档案工作报告。广东省档案馆副馆长黄菊艳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泽隆传达了国家档案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校被省委办公厅推荐为此次会议的交流单位之一,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的唯一代表,向大会提交了交流材料。会议上,陈宇航副主任在发言中专门点赞了我校档案工作的数字化完成情况。


近年来,档案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以首批国家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为契机,敢担当,勇作为,努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互联网+”档案服务新模式,21项档案利用可提供线上服务。2020年,档案馆荣获“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首批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始于201511月,华南理工大学是全国双一流A大学中唯一一所入选高校。目前我校试点任务已通过省里预验收并提交国家档案局评价。

 

(文/蒋红健、马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