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为校护史 我们在路上——档案馆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617日,档案馆党支部党员等10余人,在学校老领导校园文化传承组组长刘树道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现场聆听刘树道老书记讲述校史馆、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刘老书记首先为大家讲述了石牌坊、孙中山先生塑像、日晷仪、泳池铭、老校训石、刘义亭、青砖堡等老校园景观的前世今生和不为人知的故事;然后为大家讲述了我校校训、校徽的形成过程,也讲述了我校的开拓者——首任党委第一书记张进、首任院长罗明燏、首任教务长冯秉铨,以及大地测量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陈永龄院士、“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院士等一批知名教授,为把华工办成一流大学所作的艰苦努力和重要贡献。一项事业的成功需要很多人共同的努力,作为这些事迹的见证者和记录人,档案馆人既幸运又责任重大。究天人之际,通前辈之变,方成华工之言。


刘老书记的精彩讲解,让参加活动的人员获益匪浅。一些老师表示,聆听刘书记在校史馆现场讲述校史馆和博物馆背后的故事,深受感动。他们惊叹于校史馆所展现出来的华工历史文化底蕴;惊叹于两个博物馆馆藏的独特与丰富,也为华工组建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参观过后,档案馆党支部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的主题党课。针对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同时立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两服务”总目标,抓好“四个好”,为党管档,为校护史,资政育人,扎实做好档案馆各项工作,强本固基,创新求变,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图文: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