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档案馆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
 



 根据国家档案局、广东省档案局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的通知,52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B1-1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黄玲副馆长主持,支部宣传委员戴晶晶领学。

  会议把摘编内容作为第一议题,精选“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历史是一面镜子”“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三个章节重要内容,进行理论通读,出处解读,不仅阐述相关人物背景,而且重温红色历史故事。会议提出,档案工作要由封闭走向开放,要不断加大对档案事业的投入,要依法管理档案工作,摒弃历史虚无主义,加强“四史”教育,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要勇于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黄玲副馆长指出,全馆同志要认真落实202176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神圣职责,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校区建设中心工作,围绕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人民群众。

          (文:蒋红健/图:马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