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老师获学校“教师教学荣誉体系”教学优秀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根据学校《关于表彰2021年度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荣誉体系”获奖教师的决定》,我院王璐副教授、魏宗财副教授分别荣获“教学优秀奖”(本科)、“教学优秀奖”(研究生)荣誉称号。

                        王璐老师  

王璐老师20年深耕本科一线教学,始终如一地以培养人才为己任,善于发现和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忱,坚持因材施教。王老师长期从事并热爱城市设计相关的教学工作,为本科城市设计教育体系的探索持续做出贡献。担任四年级“城市设计专门化”课程组的核心成员,致力于课程的组织建构和改革创新。该课程2018年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4)、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4)。翻译出版城市设计经典著作《观察城市》[]Allan B.Jacobs)(第一译者),此书作为城市设计教学的重要教材,获得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资助。

王璐老师还长期担任“建筑设计基础”(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年级主持,负责本科一年级的教学统筹和课程优化,2016年作为主要负责人(排名第3)完成慕课建设,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9年开始担任“一二年级联动”教学组主持,推进和强化专业基础教育“去年级化”的教学改革。她曾获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优秀教案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及本科教学优秀奖5项。曾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国家级奖5项。

                        

                           魏宗财老师

魏宗财老师积极将思政元素、学科研究和实践的前沿引入到日常的教学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工科建设目标。魏老师依托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邀请海外名师进入课堂,让学生广泛接触和了解学术研究的前沿;依托学校行业专家上讲台项目,邀请行家名家现身说“法”,推动课堂理论学习与规划实践的对接,积极探索面向新工科的教学思路与方法,并将教学实践成果进一步凝练总结,申报获批了广东省教学改革课题,探讨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方法

魏老师先后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PCT1项,软件著作权7项,指导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6人次,获何镜堂科技创新奖3人次、国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2020年会优秀表现奖、广东省挑战杯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WUPEN2021金奖1项,城垣杯二等奖1项,城乡规划专指委社会调查竞赛三等奖、佳作奖(共5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项);指导研究生获批广东省攀登计划、百步梯攀登计划2项)、SRP项目(5项)等,个人相继荣获广东省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奖、华工“教师教学荣誉体系”教学优秀奖。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