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召开任期考核大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1223日下午,建筑学院在红楼一楼多媒体室召开学院和中层领导干部任期考核大会暨学院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组组长李本祥、吴硕贤院士以及学院教职工近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司聚民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麦均洪  

吴硕贤院士  

 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组组长李本祥

   

按学校要求,学院院长孙一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单位任期报告,学院所有中层领导:党委书记司聚民、院长孙一民、副院长肖毅强、彭长歆、王世福、党委副书记陈莹、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专职副主任高凌波分别作个人工作报告。

学院领导干部述职  

  

单位任期报告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疫情防控、主要成绩、整体发展以及存在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对四年任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领导班子间相互配合、责任共担、同心引领学院发展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表示感谢。

司聚民围绕学院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落实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等方面进行总结,通过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双创”标杆院系建设等进行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孙一民从学科、科研、国际合作、教学等方面与学校相关部处共同合同推进取得的亮点成绩为线,回顾了学院近四年的整体发展历程,总结经验,继续传承、宏扬,坚定、务实地走具有华南建筑特色的发展道路。

肖毅强就教育培养项目申报与实施、制度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汇报了研究生教学工作。一方面厚基础,一方面发挥优势在国际联合培养方面拿到了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和首个CSC创新人才项目。彭长歆以评估、新工科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平台建设以及代表学院在行业内的发声为主要内容,汇报了本科生教学与个人工作,突出了深发展的理念与成效。王世福围绕一院一策人事制度、博士后工作、科研等工作以及南方建筑发展进行总结,机遇与挑战并在。陈莹从制度、公众号、心育工作室等等从无到有的建设,从标杆院系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展示了学生工作的润物细无声,彰显了思政教育对学生引领的作用。高凌波汇报了国重评估及整改情况以及在重组阶段做出的探索与思考,希望与全体教师一同集思广益,迎难而上,为国重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司聚民领学  

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司聚民书记从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两个确立、13个历史性成就、五个方面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领学。会议传达了学校教代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开展的民生工程、体检改革、工资卡代发银行变更、师生元旦晚会举办等情况及进展进行通报和解释。学院纪律书记陈莹通报了三起酒驾处理案例,请广大教职工充分重视、引以为鉴。

  

学院请邓伟和刘于琪两位新聘教师分别与老师们作见面介绍,欢迎他们加入建院大家庭。

  

2021年即将结束,2022年学院将迎来院庆90周年和27号楼回迁等大事,会议号召全体教工不惧困难、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