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何昉,

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全国绿化劳动模范、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深圳市十大年度创意人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专家、深圳媚道风景园林与城市规划设计院董事长兼主持规划设计师、《风景园林》杂志社社长。其他重要社会职务包括:中国公园协会副会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城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园林和景观设计分会资深顾问、广东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副会长、深圳市规划委员会建环委委员等。

从事规划设计工作三十余年,先后获国内外奖200多项,包括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银奖和铜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和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多项奖励,ULIAIAASLAIFLA等国际专业权威组织最高奖和优秀奖等。领导、主持参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生态规划、绿道、绿色基础设施、城乡风貌规划、旧城和历史文化遗迹规划、城市水土保持等多方位的规划设计研究工作。同时,他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动物园设计规范》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数项专利发明创新,研究成果近30项,在国家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和主编多本专业书籍。近年来,他从自然与生态演替中的水土变化分析中国历史上的水土保持实践,作为人居环境学的重要补充,他创新提出景观水保学理论。

此外,他对行业发展由衷热爱并全情投入。2005年创办了《风景园林》学刊,并担任首任社长。近年来,他还应邀在美国法布斯国际景观及绿道大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讲演交流30余次。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