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吴硕贤院士书画作品在福州画院展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719日上午,润物——吴硕贤、黄梦洁书画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本次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州画院、诏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三远堂文化承办,展出吴硕贤与黄梦洁近年创作的书画作品五十幅。这不仅是书画作品的交流,科技与艺术的对话,也是两代人在传承中国文化上默默耕耘的成果展示。

 

展览现场

 


吴硕贤院士致辞

 

 

    吴硕贤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硕贤院士是中国建筑技术科学与绿色建筑的积极倡导者,曾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中国影响广东100位贡献人物等称号,其科研成果曾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一名。吴院士长期从事建筑与环境声学研究,系统提出城市交通噪声预报、仿真及防噪规划的理论与方法阐明声学虚边界原理,推导出混响场车流噪声简洁公式,较好地解决国际上20多年未解决的问题。作为中科院科学思想库建设委员会委员,他主持《重视发展现代建筑技术科学》、《推行绿色建筑,促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等中国科学院咨询项目,均获中央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对于中国发改委与住建部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起到重要作用。这些工作对改变中国建筑学界重艺术、轻科技,重外观、轻品质的倾向以及推动中国建筑技术科学与绿色建筑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吴硕贤院士还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重视科普工作,出版诗词集、书法集和科普著作,是科技与文艺双馨的典范。



工作中的吴硕贤院士


  ---------------------------------------------------------------------------------------------------------------------------------------------

展览时间|Exhibition Dates2016.7.19-7.22 | 福州  2016.7.26-7.30 | 诏安

 

    展览地点|Venue:福州 / 福州画院 诏安 / 沈耀初美术馆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