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来访我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5日 ,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李玉国教授作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引智项目“海外学术大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当日下午,李玉国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城市与建筑通风”的讲座,建筑系主任刘宇波教授、建筑节能研究中心赵立华教授、李琼副研究员出席了此次讲座。李玉国教授主要向学生们介绍了建筑环境通风、城市通风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的软件模拟进行分析讨论,给出了有关通风的思考,使学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李玉国教授还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12月6日,李玉国教授及其博士生到访我院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与孟庆林教授、赵立华教授、张宇峰教授、李琼副研究员等团队成员就双方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在研究方向和内容上的了解,对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李玉国教授曾担任世界卫生组织临时顾问。2000年以来,担任5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2003年获得香港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奖,两度获国际期刊《Indoor Air》最佳论文奖(2008和2011),2007年获得海外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获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获北欧采暖通风与卫生工程学会(SCANVAC)成就奖。李玉国获选美国供热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2007)、国际室内空气学会(2008)、香港工程师学会(2011)、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2012)的高级会员。(李琼老师供稿)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