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王广鎏,男,193411月出生。19529月考入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19567月毕业于该校建筑学专业。1956 8月分配到纺织工业部基本建设局设计公司(现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历任工程师、设计室副主任、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第一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院长等职务。

 王广鎏校友1956 年毕业后被分配到纺织工业部基本建设局设计公司(现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工作,历任工程师、设计室副主任、第一副院长、院长等职务。1964年至1966年,王广鎏校友先后参加北京维尼纶厂和贵阳维尼纶厂的设计工作,在承担前者的总图和配套工程设计中,他认真分析引进技术的特点,学习、消化并吸收国外化纤项目的设计技术,并结合我国情况,灵活用于贵阳维尼纶厂工程设计中,使化纤厂的建筑设计水平大幅度提高。1968年,国家着手建设年产万吨的粘胶帘子布厂,时值“文化大革命”,王广鎏校友被委任为工程设计负责人,率领几十位设计人员开展现场设计,日夜奋战,在逆境下搏击达三年之久,完成了年产万吨的强力粘胶帘子线工厂设计任务。即使升任副总工程师、副院长,王广鎏校友仍指导各项工程设计,审核设计文件,为我国最大的化纤基地的建设付出了心血,于1989年被国家授予首批“中国工程设计大师称号”。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