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名:倪阳

     别:

出生年月:19635

学  历:硕士

    称:博士生导师、研究员


    
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副院长及副总建筑师,2010年被评为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尊重师长、善待同事,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认真履行研究生导师职责。本科学习时,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并获得一等奖。读研时,师承建筑大师佘畯南院士,取得突出的成绩。参加工作以来,努力进取,厚积薄发,与何镜堂院长共同主持了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重大工程: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国际竞赛中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华工大逸夫人文馆等,在重大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07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方案竞赛中,与何镜堂院长共同设计的中国器方案一举夺魁。中国馆的设计从中国传统的城市、建筑和园林遗产中提炼、整合、创造出东方之冠的建筑造型,以现代材料和环保理念,体现时代精神。在施工期间,被评为世博优秀工作者,并获得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
    
在工程评奖中也收获丰硕,先后获得了十多项国家、省、部级优秀工程及创作一等奖。特别是华工大逸夫人文馆获得了2006年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奖,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获得2009年建设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第一名,同时,上述三项工程在2009年也获得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1949-2009)。在2010年更荣获了建筑业内最高称号---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在工作上,以项目负责人或者建筑负责人的身份参加了多项我院的重大工程项目:广交会琶洲一、二期展馆、西安曲江会展中心新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琶洲保利世贸中心展馆、珠江新城西塔、B2-10项目、利通大厦、富力盈隆大厦、仁恒珠海项目等,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在工作中表现出很好的工程组织和驾驭能力。
    
在学术论文著作方面,先后在各类核心及统计源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同时在《上海世博会建筑》及《东方之冠---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一书中担任副主编,同时还是《建筑设计资料集》(第三版)第四册的主编。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