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镜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何镜堂,男,1938年生,广东东莞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届“梁思成”奖获得者,国家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广东省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先后担任过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评议组成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会员、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教育建筑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长期奋战在教学科研与设计实践第一线的学者和建筑师,是我国建筑界公认的最优秀的设计大师之一、岭南建筑界的旗帜性人物。创造性提出了“两观三性”建筑理论,具有重要的理论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并在文化博览建筑、教育建筑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设计了包括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国家级标志建筑。作品获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4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0余项。

创建卓有成效的创新机制和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创作出大量优秀设计成果,又培养了一大批富有创新精神、高素质的建筑英才。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