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姓名:苏平

性别:

出生年月:19759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最后学位:博士

学习简历:

1999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学士;

2002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2015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工学博士(城市设计方向)。

工作简历:

2002-至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师;

2008-至今,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

2015-至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曾任建筑学系副主任

执业资格:

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

研究方向:

公共建筑设计、校园规划、建筑改造、城市设计、前期策划

教学成果:

长期担任本科二年级建筑设计课程主持,持续推动设计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作为本科四年级城市设计专门化课程联合教学主持,积极探索国际化特色的城市设计人才培养新路径;担任华工-都灵合作办学的城市设计双学位硕士项目的课程教学。承担广东省本科高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和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多项;主持《建筑设计入门》MOOC建设,与教学团队共同完成的慕课在“智慧树”平台上被数十所建筑院校选用为在线课程;设计课程教案及学生作品获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优秀奖等多项奖励;在《高等建筑教育》、《世界建筑》等国内重要专业期刊发表多篇教研论文,并多次在全国建筑学专指委年会分论坛中宣读论文。

科研成果: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混合式学习体验的校园学习空间模式重构及改造设计策略研究》1项,近年来完成广东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等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建筑师》、《城市规划学刊》等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参编《江门长堤历史街区》等著作;主持完成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规划与建筑设计保利黄埔大厦建筑设计江门市长堤历史街区保护规划、“建邦杭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建筑设计”等不同类型设计项目数十项;获软件著作版权多项。

成果获奖:

近年来,连续两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连续三届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多次获得包括本科教学卓越奖南光奖等在内的校级优秀教学奖励多项。作为参与人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科研奖励,以及广东省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一等奖、教育部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等设计奖项。

办公电话:020-22236181

办公邮箱:suping@scut.edu.cn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