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智能感知网络与计算


随着传感器、通信、计算机、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加速创新、融合和普及应用,信息技术已由通信时代迈向感知时代,并将最终走向智能时代----计算、通讯、感知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万物互联的时代。

智能感知是未来智能时代的重要基础。感知的智能化有赖于数据获取技术、网络技术和智能计算。本实验室以实现智能感知为目标,致力于信号处理、网络技术与智能计算三个领域的交叉研究,关注在机器人、工业4.0、智慧城市、智慧海洋等方面的应用,重点在目标探测与定位、无线通信、柔性可重构网络、智能计算及应用等四个方面展开科学研究。

本实验室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3名。近期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面向5G的高谱效调制与多址接入

2)复杂时变环境的可靠高速信息传输

3)无线声电协同通信与组网

4)网络化探测及其应用

5)通信与计算融合


欢迎有相同研究兴趣的国内外一流学者加盟,欢迎同学们到本实验室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