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香港理工大学胡鸿博士、上海大学赵婷婷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人:李宗涛  发布时间:2019-11-08   动态浏览次数:337

主讲人:香港理工大学胡鸿博士、上海大学赵婷婷博士

 

邀请人:丁鑫锐副教授

 

讲座主题:基于微纳制造的柔性电子器件

  间:20191110日(周日)9:00-1000

  点:30号楼(宏生科技大楼)223会议室

 

讲座二:粘性聚合物流体的电致成型规律与应用

  间:20191110日(周日 1000-1100

  点:30号楼(宏生科技大楼)22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9118

 

讲座摘要: 微纳米结构是现代光电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可靠可控地制备具有特殊功能的微纳米结构成为研究热点。粘性聚合物因其良好的可塑性(流变性)是制备特殊微纳结构的绝佳选择,其流变规律的控制则成为制备微纳米结构需要首先解决的科学问题。汇报人开展了基于电场调控聚合物流变成形的微纳米结构制备相关工作,通过引入预制结构,打破了传统电致流变工艺受薄膜表面最不稳定波长的限制,使流体材料不仅仅受电场驱动,更受电场调控,最终形成周期、高度可控的规则甚至特殊结构。本次汇报将主要涵盖电致流变的基本规律,结构成形的调控方法及其相关应用。

 

个人简介:胡鸿博士于2010年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纳米结构制备及其表界面力学性能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引用170余次,博士论文获得第8届上银机械优秀博士论文铜奖,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先进界面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赵婷婷,17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统制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加入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赵博士一直从事微纳制造相关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基于微纳制造的柔性能量收集器件和柔性传感器方面的研究,目前在Nano Energ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scale, 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