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1-04 浏览次数: 172

华南理工大学先进金属与电磁材料研究团队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要从事稀土永磁、软磁材料、磁致冷材料、热磁材料、磁性吸波材料等传统磁性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同时开展金属材料及其制备与微观分析、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以及功能薄膜与硬质涂层等方面的研究,在材料、机械与装备失效分析方面有二十多年经验。

团队现有成员5名,包括教授(博士生导师)3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名。在读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多人。

团队实验条件完善,可以满足磁性材料、薄膜材料及金属材料的制备和表征需要。致力于打造“设施一流、管理完善、运转高效”的高水平实验室。

团队秉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和研究条件方面的优势,服务国家和广东省重大技术需求。近年来承担国家重大研发、“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超过20项,同时与省内外企业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部分成果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