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 争做时代栋梁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
校园新闻
勇担时代使命 争做时代栋梁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272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来到广州国际校区,以“华工人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题,为前沿软物质学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学子传承华工人务实笃行、开拓创新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栋梁。 

思政课现场

  李卫青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了部署和要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方向。她以史为据,将全球三大湾区的发展历程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相对比,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这所“双一流”高校在大湾区建设中面临的新机遇,以及展现出来的华工智慧和华工担当。她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自组建以来一直扎根湾区、服务湾区,融入发展促发展。进入新时代,学校更是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不断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聚力打造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集聚地、国际教育示范高地和科研创新高地。 

  李卫青表示,华南理工大学通过联合办学与共建,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探索在地国际化和开放办学的新实践,培养引领未来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向未来,她鼓励学生奋发图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华工人”的智慧和力量,成长为引领世界潮流的顶尖人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思政课学习,对粤港澳大湾区和“华工智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自己能成为“华工人”而感到骄傲,必将刻苦学习专业,练就扎实本领,以赤忱之心服务湾区建设、服务祖国发展。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和前沿软物质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图文:徐子涵 丁甲 

编辑:余锦婷

审核:康德飞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