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闪耀 华南理工大学获本校海外名师捐赠助力人才培养
校园新闻
师道闪耀 华南理工大学获本校海外名师捐赠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0

  在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之际,学校办学事业再传好消息:前沿软物质学院院长向学校捐赠人民币700余万元,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10月18日,捐赠仪式在五山校区笃行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前沿软物质学院院长出席捐赠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主持仪式。

捐赠签约仪式

  章熙春表示,前沿软物质学院院长同时也是蜚声海内外的学术大师捐赠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充分体现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深厚情谊,切实彰显了为人为学为师的高尚情操,其学术成就令人景仰,是当之无愧的“大先生”。一直以来,他始终以贡献教育科技事业为己任,从学科建设到具体课题,均无所保留地给予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赢得了海内外同行的敬佩、信任和倚重。他与华工的“双向奔赴”,是华南理工大学尤其是华工学子的幸运。他践行“立天地之正气,做儒雅之学问”的理念,坚守教学一线,传道授业解惑。大批优秀学子在他的培养、感召下,薪火相传、师道闪耀,矢志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章熙春相信,有对学校充满无限热爱的教师,有逾57万华工人至深至真的支持,学校在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一定能不断续写“华工方案”,不断输出“华工智慧”。

  “建设一个理想中的学院,培养一批出类拔萃的人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前沿软物质学院院长表示,在加入华南理工大学之后,学校为自己提供了一流的科研与教学平台,自己也在这里感受到了华园师者甘为人梯、兴贤育才的光荣传统,非常期望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表示,教育在于授业、解惑、传承,在于感同身受、怜悯苍生,需要对下一代负责,应培养青年学子为社会进步和人类福祉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希望自己的捐赠能为更多的学生成长为出类拔萃的人才提供更好的助力。

捐赠签约仪式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负责人与前沿软物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图/孙彦东 文/公共关系处 孙彦东)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