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讲坛109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昆朋教授来院分享高分子水凝胶物理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
校园新闻
软物质讲坛109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昆朋教授来院分享高分子水凝胶物理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4


101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昆朋教授受邀到访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做主题为“含动态键水凝胶结构性能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高分子水凝胶物理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

“水凝胶在生物医学,传感,软体机器人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高强韧的水凝胶的开发对其应用的拓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崔昆朋教授在报告中表示,目前已经开发了多种类型的高强度水凝胶,然后在其韧性机制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深入的探究。

崔昆朋教授具有高分子加工物理、流动场诱导结晶方面的研究背景,为此对高强韧水凝胶结构方面的研究发展出一种的独特研究思路和方法。本报告中,崔昆朋以聚两性电解质水凝胶为研究体系,探讨含动态键水凝胶聚集态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联,以及如何利用聚集态结构进行定向功能设计。

崔昆朋教授的研究方向与研究院部分老师研究方向一致,使得互动环节的话题交融性强,提问更具针对性,让该场报告更显实际意义和体现成效。

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编辑:余锦婷

审核:殷盼超、孙桃林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