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昆朋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学术通知
关于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昆朋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含动态键水凝胶结构性能关系研究

报告人:崔昆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邀请人:殷盼超、孙桃林教授

报告时间:202210139:30-11: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2号楼324报告厅

前沿软物质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2年10月11日


报告摘要:

水凝胶是由亲水聚合物网络和水组成的一种软湿性物质。由于和生物组织的类似性,水凝胶在生物医学,传感,软体机器人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传统水凝胶力学性能较差,大大限制了其应用。近二十年来,科研工作者在开发高强韧水凝胶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然而,水凝胶的开发和应用取决于对结构-性能关系的深刻理解。报告中,我们将探讨含动态键水凝胶聚集态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联,以及如何利用聚集态结构进行定向功能设计。

 

个人简介:

崔昆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导。2010在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2015年到2022年在北海道大学先后担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博士后和助理教授,20224月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担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加工物理、流动场诱导结晶、高强韧水凝胶结构和性能关系。在Chemical ReviewsPhysical Review Letters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RheologySoft Matter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